爬了,不会填坑

【忘羡】小小羡的奇幻旅程♡

Δ学生叽x迷你小羡

Δ标题内文无相关

我才不说其实是迟了一个世纪的  @谷朝弦coisini  的生贺……

写到一度怀疑人生,犹豫了三天还是放上来了ε=ε=ヾ(;TдT)/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00

魏无羡从抽屉里翻出红色棉绳,拖着线头拉了好长一段,翻身回抽屉手脚并用的扯,扯不断,自己倒是累出了一身汗。

正寻思着不要形象用牙咬的时候,蓝忘机瞥了一眼,淡声道。

“抽屉里有剪刀。”

“……噢。”

剪线的剪刀魏无羡还提的动,喀嚓剪完了就随手扔在一边,兴冲冲地将一端绕在手腕,手里攥着另一端翻上书桌。

“蓝湛,蓝湛!”魏无羡一把将蓝忘机手里的笔抽了出来,把红线一端绑在他无名指上,打了个小小的蝴蝶结,随后双手环住他指尖,狠狠亲了一口。

蓝忘机寻着红绳看去,另一端系在魏无羡腕上,单手打的小蝴蝶结有些歪。他伸手替他松了重绑,神情专注。

魏无羡近距离迎上他浅金的瞳眸,微微一愣,忽地涌起一阵酸涩。

01

临近期末,蓝忘机很久很久没有休息了。

魏无羡一手支着下巴,看着他专注的侧脸发呆,一遍又一遍在心里描绘他的轮廓,不禁心想,那双澄澈夕阳般的双眼似乎也很久很久没有映入自己的身影了。

魏无羡难得地不想打扰蓝忘机,只想趴在他肩上,静静地陪他度过每一个平凡到无趣的日子。

再多一天,再多一秒,魏无羡撑着沉重的睡意想着,又望了眼蓝忘机。

他还是没有注意到他的目光。

02

魏无羡占据一小片书桌,抱着半个他高的针吃力地戳进布里,跶跶跶地跑到布的另一边把针拉过来,细绳缓慢地穿过红色棉布。

蓝忘机看他这几日来难得精力充沛地左跑右跳,桌上摊着的数学一题没算,心已经跟着躁动起来。

期末一忙起来简直顾不上身遭事物,蓝忘机偷偷关注着魏无羡的一举一动,竟有种恍若隔世之感。

约莫只有一个掌心大的魏无羡穿着蓝忘机亲手缝给他的黑衣,宽袖边的红色花纹随他四处窜的身子舞得凌乱,两条白花花的腿在布上奔过来跑过去,全然没注意到地上没有整理好的细绳。

绳子纵横交错,魏无羡一个没留神被勾住了脚,直直地扑倒在棉布上,抱着的针差点插进胸口,吓得蓝忘机连忙把魏无羡抓回掌心。

针挑破魏无羡的衣服,一拉一扯间墨色的小袍子撕开了个口,半片肩膀露了出来,所幸奶嫩奶嫩的肌肤没有伤着。

魏无羡心有余悸,奶呼呼的双手重新握上针,想把它从衣服间抽出来,却被蓝忘机一手指架开了。

“别动。”

蓝忘机稳稳地将针拿出收回盒里,又掀起魏无羡的衣服翻来覆去细细确保没有一丝伤痕,这才松了口气,将魏无羡提了下去:”危险,别用针了。”

魏无羡想要一个抱枕,但近日课业繁重,蓝忘机抽不出时间给魏无羡缝,他便自己拿了针线布捣鼓起来。

只可惜第一次手缝,针还足足有半个他高,寥寥数针凌乱不堪,全然没有蓝忘机给他缝的衣服好看。

魏无羡哎了声,忽觉无趣至极,八爪鱼似的抓住蓝忘机拇指,吊着不下去了。

他小巧的身子暖呼呼的,像个小太阳一般,贴着的肌肤热得扎手,蓝忘机屈起食指搔了搔他侧腹,柔软的肉肉登时一颤,魏无羡掉了下去。

“啊——蓝湛啊啊啊——!”

离桌面不到五公分的高度,魏无羡活像是被丢下悬崖,叫得撕心裂肺,竟是真喊出了点泪花,眼尾染上一抹惹人心疼的嫣红。

魏无羡捂着“重伤”的屁股,眨巴眨巴含泪的眼睛看蓝忘机,见后者仍是不为所动,一副爱演你尽管演的冷漠神情。魏无羡嘴巴一闭,也不捂屁股了,扭过头往桌子里边滚了两圈,伏着装死。

“魏婴?”蓝忘机待了会儿,仍不见他起来,疑惑地伸手戳了戳他的后背,还是不动。

“魏婴,起来。”

黑色的身影固执地趴在那儿,蓝忘机只好伸手将他抓回手心,用指尖轻轻拨开他鬓边的发,蹭了蹭他温热的脸颊。

魏无羡跳了起来,一把抓住蓝忘机的手指:“蓝湛!你还写作业吗?替我缝抱枕吗!”

魏无羡指着那缝了几针的红色棉布,又转头指了桌上摊开的习题:“我看你也没写几题,还不是都在看……”

“我”字还没出来,蓝忘机尴尬地轻咳一声,道:“十点了,睡觉。”

“十点?明明还差半小……哎!蓝湛!放开我!”

蓝忘机一手捏着他的后领,把他整个提了起来,魏无羡登时悬空的双腿在空中踢蹬,极力反抗的结果是被更迅速的送上了他的专属小床。

魏无羡有个小小的床,靠在蓝忘机的床头和墙边的夹角,他不喜欢太软的床,木制的小床板上只有一条雪白的棉被。

蓝忘机拿了件白色小毛衣给魏无羡,让他把破了的黑衣换下,同时松开他的红色发带放在床边,二指轻轻地拢了拢他的长发,随后将他塞进棉被里严严实实地捂好。

魏无羡连忙挤出一只手捉住蓝忘机,“等等......蓝湛,我还不......”

“你困了,先睡。”

“我没有......困......”魏无羡说着,声音却开始飘忽,尾音逐渐轻了,眼皮子也开始打架,蓝忘机将他小小的胳膊放回被子里。

他怎么可能没有注意到魏无羡的动作和表情,方才分明就是打了盹儿才跌倒,赖在桌上也只是因为困倦,头顶原本精神抖擞的小翘毛蔫了下去,黑润的眸子都有些涣散了。

蓝忘机看见他眼底的疲惫,却没发觉更深处一闪而逝的慌张。

魏无羡终是不敌倦意,沉重的眼皮阖了下来,沉睡中眉间不自觉地轻蹙,蓝忘机没有发觉。

他熄了房间大灯,就着桌上昏黄的一点光拿起魏无羡缝的歪歪扭扭的布,拆线重来。

 

 

03

 

蓝忘机才刚阖眼,床边闹铃就响了起来。

他难得赖了两分钟的床,起身盥洗更衣,收拾书包时看见刚写完的习题上头自己的字迹有些凌乱,不禁轻轻皱眉。

小床上魏无羡还睡着,整个头埋进棉被里裹成一团,蓝忘机把补好的黑衣收进抽屉,轻声靠在棉被边道:“魏婴,六点了。”

雪白的团子动了动,探出半颗小脑袋,还没清醒的眼睛半阖着,软软地“唔”了声。

“蓝湛……再睡一会儿……”他刚睁开一点的眼又阖了回去。

蓝忘机无奈地将他拉出被子,替他扎起马尾,放上肩膀。小小的魏无羡趴在他肩上,滑进衣领间,衣领内侧有蓝忘机专门为他缝的暗袋,魏无羡一钻进去,又静静地睡了。

蓝忘机想了想,把昨晚偷偷缝好的抱枕塞了进去。

衣领下的热源狠狠一颤,抱枕登时被拉了进去,魏无羡头探了出来,惊喜道:“蓝湛!”

蓝忘机偏头看他,就见他蹭得马尾都凌乱了,脸上却是掩不住的欣喜,乌溜溜的双眸笑得微弯,“谢谢你蓝湛!谢谢!!”

蓝忘机熬了一宿的疲倦登时扫空,浅浅勾了嘴角:“不必。”

红心状的抱枕上还绣着魏婴二字,魏无羡双手抱着,踮起脚尖在蓝忘机侧颊啄了一下。

蓝忘机猛然想起,他好像很久很久没有看魏无羡这样笑了。

魏无羡抱着他的抱枕,也不钻回去睡了,就开心地坐在蓝忘机肩上晃着腿。

最近魏无羡睡的多,也睡得沉,蓝忘机不明白为何还需要这么一个抱枕。

蓝忘机余光看见魏无羡明媚的笑,清晨的风撩起他长长的发,今天的小翘毛格外精神。

 

 

04 

蓝忘机的铅笔盒从来是不装笔的。

他的文具放在书包内侧袋子,铅笔盒里放的是一条和魏无羡小床上一样的棉被。蓝忘机上课时魏无羡就钻进去,把拉链拉开一小缝儿盯着蓝忘机的脸瞧,蓝忘机偶尔偷塞一些小饼干进来,他就抱着边啃边往外望。

蓝忘机不懂为什么他可以盯着自己这么久不腻,魏无羡也不懂他怎么能坐着一整天学习。

但是今日拉开的拉链却没看见魏无羡探出来的小脑袋,不知在捣鼓些甚么,安安静静地一点声也没有。

蓝忘机听课之余,不时用笔戳戳桌前毫无动静的笔盒,得到里头人回推了一下笔盖,这才安心地继续上课。

待放学时,蓝忘机才拉开拉链一探里头,就见雪白的被子上一堆绳子扎出来的小红心几乎堆满整个笔盒,魏无羡陷在小爱心堆里,一丝光线映在他侧脸,他不适应地瞇了眼,灿烂地笑了起来。

魏无羡抱着满满的小爱心站起来,一步一个小爱心滑落,到蓝忘机手边时只剩了一半不到,他把怀中剩的小爱心全塞进蓝忘机手里,又回头一路把掉的捡起来,跶跶跶地跑回来递给蓝忘机。

蓝忘机浅浅的琉璃眸染上笑意,另一只手把魏无羡揽进掌心,拇指轻轻地搔过他的脸颊。

魏无羡没有说话,只是笑,笑得特别灿烂。

 ……

教室里已经没有学生,斜阳镀上一层暖芒在一排排空课桌椅上,魏无羡兴高采烈地爬上别人的椅子,装摸做样地正襟危坐。

蓝忘机把桌上一堆满出来的小爱心收进笔盒,随后一个个桌椅找魏无羡。

魏无羡那么小一只,坐在椅子上连抽屉都勾不着,蓝忘机挨个俯身找,在窗边的位子发现了正仰首斜望着天空的魏无羡。

“魏婴,回家了。”

魏无羡坐了一会儿,转头看向蓝忘机,澄澈的黑眸眨了眨,怀里搁着蓝忘机给他缝的爱心抱枕,向他伸出双手。

蓝忘机将他提到肩上,魏无羡拉了拉他的耳朵,说:“蓝湛,那个……”

“嗯?”

魏无羡犹豫半晌,道:“……我想吃车站那边的冰淇淋,辣味的。”

从车站附近新开了冰店以来,魏无羡每天都在嚷嚷,蓝忘机心知他想,也有意带他去一次,迟疑片刻,尽可能柔声道:“明日考试,后天放学好吗?”

蓝忘机发现魏无羡收了笑容,眼睛又往窗外望了好一会儿,敛眸道:“好吧。”

他心中一颤,发觉魏无羡一闪而过的落寞,连忙问道:“魏婴?怎么了?”

魏无羡却钻进了衣领,闷闷地声音传出来:“没事,后天一定啊,不能食言,说谎要吞针的……”

蓝忘机一愣,惊觉他的声音在颤抖,没来由的心慌钻了上来。分明方才还笑得开心,一转眼怎么就要哭出来似的?

蓝忘机不及细想,扫了眼时钟,书包一背快步离开教室。学校到车站得搭公车,现在正是放学时间,人潮早就挤在站牌了,错过这一班得等二十分钟,冰店就关门了……

他几乎是跑着到了站牌,却见车已经挤满了学生,再塞不进一人。车门缓缓关上,蓝忘机缓了脚步,撑着膝盖喘气,半晌才偏头轻声道:“抱歉,没有赶上……我们明天去好不好。”

魏无羡在他衣领里被晃的不轻,探出头来时发绳都松了,发丝凌乱地挡住半边脸颊,蓝忘机却仍发现他一双黑瞳雾蒙蒙的,眼尾带着浅浅的红,心也猛地揪了起来。

“……魏婴?”

魏无羡晃了晃脑袋,缩了回去,“没关系,明天也行。”

他的妥协里带着浓浓的委屈,蓝忘机心口闷地疼,避开人群后伸手将他捉了出来,轻柔地捧在掌心,魏无羡却撇开视线,把脸埋进小抱枕里。

“魏婴,怎么了?”

他从来没有这样过,蓝忘机细细回想,发现自己冷落魏无羡好些天了。是不是因为这些日子都没有好好陪他,早上他收到抱枕才会这么惊喜开心,这会儿没赶上车才会这样失落?

魏无羡提抱枕的事已经一个多星期,蓝忘机却碍于课业没有应答,魏无羡每天放学也都有意无意地提起车站那间冰店,却还是没有去过一次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魏无羡不常笑了,睡觉的时间变得漫长,蓝忘机忽地有些害怕。

如果哪天,他就不醒来了呢。

“对不起,我们明天放学去……”他感觉到手里的小人儿在抖,整个身子缩成小小一团,蓝忘机跟着慌了:“……魏婴?”

“……好,明天。”

但他知道明天,后天,其实都一样了。

05

升上高中第一天,蓝忘机打开本该空荡荡的书包,获得了人生第一份惊喜。

窄窄的空间里,小小的人儿蜷缩在底部,头枕着臂弯睡得正沉。他一件素白衣袍半开,两条白嫩的腿曲着,小巧又不失精致。

他长直的黑发披在身后,鬓边几缕挡住侧颊,鸦羽似的眼睫轻阖,薄而红润的唇微启,浅浅地喃喃着梦语。

蓝忘机压抑地睁大了双眸,轻轻地将书包放在腿上,伸手戳了戳他脸颊,软呼呼的,呼出的热气落在蓝忘机指尖,热得他心尖猛地一颤。

一种异样的酥麻感钻进心窝,蓝忘机吓得缩回手,警惕地看着熟睡的小人儿。

他纤长的睫毛颤了颤,缓缓睁开眼,黑润柔亮的瞳眸望了过来,带着初醒的迷蒙温软,蓝忘机胸口一阵温热,像是一小簇火花误打误撞点燃某种难以言喻的情愫,星火燎原般一发不可收拾。

小家伙坐起身,披在身上的白外袍滑了下来,光溜溜的身子抖了抖,忍不住打了个小喷嚏。

蓝忘机倏地回过神,下意识地皱眉,轻声道:“衣服,穿好。”

但他只有一件素白外袍,连条衣带也没有,他才刚拢好衣襟,一放手又松落落地滑了下去。

蓝忘机别过头,耳尖不争气地红了。

……

大概是对他刚睡醒时迷蒙眼神的印象太深,蓝忘机以为他会是乖乖静静的性子,没想到还挺闹腾。

下午,他披着毫无遮掩之用的白外袍在蓝忘机房里跑了好几圈,颇为新奇地上窜下跳,他身手极轻巧,蓝忘机竟捉不住他,只得看着小小的身影摸遍房间各个的角落,等他自己玩完回到桌上。

然而像是有无尽的活力似的,蓝忘机等了好半小时也没见他休息,灵机一动翻出抽屉里的针线和布料,刻意放慢的动作引起了他的注意,目光投了过来。

蓝忘机把布料摊在桌上,不过片刻,小家伙便翻上桌子,好奇地靠了过来。

他的白衣斜挂着,露出大半边肩膀和胸膛,两条白花花的腿毫无遮掩,蓝忘机忍不住用指尖将他两片衣襟合拢,撕了一小截胶带固定住。

“给你做件衣服,别跑了。”

蓝忘机一出声,他竟就乖乖地慢了脚步,钻进桌上一叠布料里头,拖出一块黑布,迈着短短地腿往蓝忘机的方向走。

蓝忘机张开手掌,他便自己扑了进来,抱着蓝忘机的拇指将脑袋枕了上去,小太阳似地温度贴在手心,异常燥热。

捡到了个小宝贝,蓝忘机想。

06

成为高中生的第一个晚上,蓝忘机坐在书桌前,一针一线地给突然闯入他生活的小家伙缝衣服。

小家伙不着寸缕地趴在桌上撑着脑袋,乌溜溜的大眼一瞬不瞬地盯着蓝忘机。小衣袍雏形已成,蓝忘机换了红色线在宽袖边缀了点边。

蓝忘机问:“你何名?”

“魏无羡,魏婴。”他道,声音和他的样貌一样温软。

蓝忘机手上的针一顿,疑惑地抬眼望去,他连忙又道:“魏婴。”

就见蓝忘机翻到衣领内侧,绣了魏婴二字,递给了他。

魏无羡接过时,夜色的双眼全是星光,新的衣袍意外地和他相衬,仿佛他本就该是一身黑衣。

两宽袖随他的跑动翩飞,他选的那块墨色布料不够长,下摆堪堪盖住腿根,蓝忘机看了看,又着手替他缝了条裤子,魏无羡嫌弃地看了一眼,手脚并用地把它脱了甩在地上。

“丑!”

于是他便晃着两条白嫩嫩的腿,坐在书桌边缘看蓝忘机,没一会儿就待不住了,蹦蹦跳跳地踩过蓝忘机摊着的作业簿,将笔从他手里抽了出来,钻进他的手掌里。

魏无羡身子一直是暖的,像个小小的火球一样钻到哪都极有存在感。蓝忘机把他抓上肩膀他就乖乖蹭到他颈边,贴上肌肤的两个小手掌像火种般点燃血液,身和心都炙热非常。

魏无羡靠在蓝忘机耳边,试探一般唤道:“蓝湛?”

软呼呼的声音轻飘飘地落入蓝忘机耳里,像一丝电流窜过周身,脑袋登时炸成了一片空白。

“蓝哥哥?”魏无羡见他没有反应,又喊了声。

这声一出,蓝忘机浑身一颤,差点把魏无羡抖下去。

“……别闹。”

魏无羡歪了歪脑袋,“啊?”

魏无羡两条腿在蓝忘机肩上荡啊荡的,荡得蓝忘机心神大乱,他从没和谁这边亲密接触,更何况这声蓝哥哥。

魏无羡发觉他的耳尖染了层粉红,登时玩心大起,一声声“蓝湛”和“蓝忘机”喊得更欢,更身手捏了捏蓝忘机耳朵,被蓝忘机一手捉了下来。

即便害臊得不行,蓝忘机依然一脸淡漠,但耳尖红得仿佛能滴血,声音也微微发颤。

“魏婴……!”

魏无羡倒在蓝忘机掌心,被他大拇指压制身体,象征性的挣扎了几下,大笑了起来。

蓝忘机不明所以,自己一直以来的平静生活碎得彻底,却对手里得小家伙生不出一丝一毫反感,反倒在他闹腾时跟着有些雀跃。

雀跃什么呢,他自己也不知道。

07

和平时不同,魏无羡睡着时异常安分,不踢被子也不翻身,只有胸口随呼吸一起一伏。这是两年来第一次,蓝忘机复习时魏无羡没有来捣乱。

他安安静静地侧身躺在桌上,已经换回了平时那件遮不住腿的黑衣袍,手里抱着蓝忘机新缝给他的抱枕。

魏无羡的种种反常扰的蓝忘机难以专心,盯着熟睡的人儿好半晌,终于伸出手指戳了戳,轻声唤道:“魏婴。”

“……唔。”

魏无羡眼皮艰难地撑开一条缝儿,看见蓝忘机清澈的琉璃瞳担忧地看着自己,便抬起小小的手掌复上蓝忘机指尖。

蓝忘机顺着在他侧脸蹭了蹭,没有传来平时的暖意,半睁的眼也没有焦距,蓝忘机轻蹙了眉,推了推他的身子。

“去床上睡。”

魏无羡拖拖拉拉地坐起身,往他的小床一望,望见满满他编的小爱心堆在上头,又迷迷糊糊地转回来,仰首对上蓝忘机的目光。

“……蓝湛,我的床睡不下啦。”

他眨了眨眼,又道:“今天一起睡,可以吗?”

他的声音很轻,轻得像是随时会消散,黑瞳少了一分神采,连本是红润的唇也淡得只剩一层苍白的粉红。

蓝忘机心头刺痛,责怪自己竟没发觉魏无羡的异状,是病了吗?什么时候的事?

魏无羡这么闹腾的性子,这几天反常地安静,仅仅两个要求竟都被他回绝了。缝个抱枕要多久,去车站要多久,自己为什么不早点答应?

这几天魏婴是不是都在等他一个眼神,等他一个简单的“好”?

触着魏无羡的指尖传来丝丝凉意,看他瞇了眼又要睡去,蓝忘机喉头苦涩不堪,迟了很久才挤出一点声音。

“……好。”

蓝忘机熄了灯,窗外一片宁静的夜色溜了进来,月光洒了一层细碎的金芒,衬的魏无羡白皙的肌肤愈发透明,蓝忘机小心翼翼地将他放在胸口,一手虚虚掩在他身上。

他身上的小人儿又睡熟了,纤长的眼睫阖着,随浅浅的呼吸轻轻颤动。蓝忘机不知他会不会听见,仍是靠在他耳边轻声允诺:“以后都一起睡,你说什么都好。”

08

阴雨开启了新的一天,潮湿的空气有些闷热。魏无羡还乖巧地趴在他身上。

“魏婴,醒醒。”蓝忘机晃了晃身上人儿,未得反应。

魏无羡通常巳时末起,早晨叫不起他并不是一次两次的事,尤其最近他睡眠格外沉,蓝忘机轻轻将他从身上移开,洗漱一翻后回来,他仍是安安静静地睡着。

“魏婴,魏婴?”

“……”

蓝忘机扫了一眼日期,今日是期末测验第一天,这几个星期来忽略了魏无羡,只为那寥寥几张考卷,他顿时觉得有些不值。

以往考试前,魏无羡会用尽方法克服生理时钟,比蓝忘机早一刻醒来,先把自己头发衣服打理好,接着钻进书包里检查一遍文具是否带齐了,最后把制服拖到床边,贴在蓝忘机耳边大喊:“蓝湛——起床啦!”

去学校的路上他也不能消停,躲在他衣领里还不住和他说话,多半是这次考完之后吃什么玩什么,或是东扯一句西扯一句,天南地北说个没完。

蓝忘机脑海里是各个知识点在循环,轻声斥喝一声“安静”,魏无羡会停下几秒,然后委屈巴巴地说:“我这不是怕你紧张吗。”

再看见眼前这个乖巧睡着的魏无羡,蓝忘机只想搧自己一巴掌,狠狠骂道:你就是这样对他的?

然而懊悔愧疚和自责都晚了,外头下着雨不方便带着睡着的魏无羡,蓝忘机便极其轻柔地将他放进铺了层棉被的书包里,又怕颠着他所以走得缓,打着的伞往书包偏了偏。

考试期间只得携带文具,蓝忘机强压着心里的躁动,稳稳地填上每一格答案。钟声一响,蓝忘机交卷直奔书包,魏无羡还蜷在里头睡得沉。

一整天下来蓝忘机又是心慌又是期盼,最后是一次次的落空。

放学了,外头雨也停了,魏无羡还是没醒。

蓝忘机伸手戳了戳他软呼呼的脸颊,脑海里闪过他一次次提起冰店时的小心翼翼,恍然知晓他这几天的小心思。

他害怕占用蓝忘机复习时间,才旁敲侧击的提起,而昨日直白的说出“想去”,是不是早已知道今天会这样一睡不醒……

蓝忘机心一沉,把小人儿托在掌心,毫不犹豫地一路赶着到了车站,站在新开的冰店前,却忽然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。

他掌心里想吃冰的小家伙不醒,到这里有什么用。

店门不华丽不张扬,走的是古老的杂货店风格,人群为之驻足,蓝忘机迟疑了会儿,终究没有挤过去,转身慢步回到站牌等车,垂首看向手心里的魏无羡,发现他似乎更透明了一些。

阳光透过他的脸颊打在蓝忘机手心,原本该有的暖意被心底升起的冰凉占据,蓝忘机一惊,又奔着回到了冰店门前。

太阳西斜,原先人来人往的街道此刻有些清冷,橘红的晚霞打在空落落的路上,把蓝忘机一个人的影子拉得孤独且慌张。

冰店的仿古的铁门正缓缓拉下,老妇人刚确认好各个锁都没漏下,一转身却看见了呆立在对街的蓝忘机。

老妇人和蔼一笑,向他招了招手,有些岁月沧桑的声音传来。

“孩子,买冰吗?”

蓝忘机闻声一惊,下意识地要将魏无羡藏进书包,却瞥见他安然的睡颜和逐渐透明的身躯,又舍不得了,只好继续捧在手里。

老妇人还站在对街笑着看他,蓝忘机不敢失礼,连忙迎了过去。老妇人一眼便见蓝忘机手心里的小人儿,惊讶了一瞬,随即拉着蓝忘机从侧门钻入店里。

新开的小店靠窗处有一排高椅子,但窗户外拉门已经关上,黑漆漆一片。老妇人带着蓝忘机到木柜台前边,自己绕进去开了灯。

暖黄的光亮起,蓝忘机能清楚看见老妇人淡淡的微笑里有一丝哀伤,深邃的目光扫过他手中沉睡的魏无羡,才抬眼望向蓝忘机。

“想吃冰吗?”

蓝忘机摇了摇头,看她似乎知道些什么,也不藏着魏无羡了,点了点手心的小人儿道:“他想吃,但他不醒。”

老妇人眼神有些怀念,转眼又剩难过:“以前,也曾经有个小家伙突然出现。”她指了指魏无羡,继续道:“像那样小小一只,总爱黏在我身上,要求特别多,特别烦人。两年多吧,他一直在我身边绕来绕去,我以为日子就会这样一直过下去,没想到……”

她轻轻一笑,眼底一抹痛色,不说话了。

蓝忘机却急了,手里的小人儿本就没什么重量,这会儿更轻得仿佛不存在。

他才猛然意识到,自己根本一点都不了解魏无羡,为什么来到他身边?什么时候离开?那小小的墨色身影不知不觉深深印在脑海,还有他阳光般灿烂的笑,他微微弯起的桃花眼,和他一声声清脆的“蓝湛”。

他要走了吗?

“后来我听说……”老妇人缓缓开口:“前世今生,因果相连,或许是缘分未了,他才会找到我们,而今缘尽了,他自然也就投胎做人了,不必哀伤。”

然而蓝忘机看她神色全然不是释然,明明是盈着不舍和懊悔,这话仿佛不止是说给他听,也说给自己听。

蓝忘机心头一酸,本就不善言语的他此刻竟挤不出一句合适的话,只垂首看着魏无羡,想从他的眉眼轮廓中唤醒一些什么。

他本不信前世,不信缘分,但又忍不住希望自己和魏无羡确实有过什么牵连,有过更深的羁绊,而非此生一场不明不白的相会。

蓝忘机敛着眸喃喃道:“我不会让他走。”

老妇人眼里闪过一丝惊诧,就见蓝忘机抬首,认真道:“魏婴心念贵店冰品已久,日后定带他再来,叨扰了。”

蓝忘机深深鞠躬,步履有些急促,他捧着魏无羡像护着正一点一点淡去的微光,禁不起任何一丝风吹雨打。

走了两年的回家的路,第一次安静得令人害怕。

09

回到家时天已一片漆黑,蓝忘机只开了桌灯,就着昏暗的光把给魏无羡缝过的衣服、被子全翻出来铺在桌上。

二三十来件冬衣夏衣叠在一起,有些魏无羡只穿过一次,平时还是喜欢蓝忘机第一次缝给他的那件墨色衣袍。

或许只是不喜欢穿裤子。蓝忘机想。

像第一次见面那样,小小的人儿侧卧着,头枕着臂弯睡得正沉,黑色衣袍半开,露出一小片白皙的胸膛。

他的红色发绳攥在手里, 长直的黑发披在身后,鸦羽似的眼睫轻阖,淡色的唇微微地开阖,双颊不像初见时那般红润软乎,蓝忘机伸出指尖轻轻蹭了一下,冷冰冰的。

不想他走,但蓝忘机不知道还能为他做什幺,满柜子的针线布料都是做魏无羡衣服剩的,零零碎碎间翻出一段红绳,两端只剩松了的单结。

那天魏无羡手腕绕着红绳,轻巧地翻上书桌将另一端系在他指上。那时候的他是不是在想,牵上了就不用分开?

手上的红绳一时有些烫手,他小心翼翼地抬起魏无羡的手,红绳轻柔地绕上,不松不紧,在苍白的肌肤上格外刺眼。

不走可以吗?

蓝忘机握着绳子看他浅浅地呼吸,一看就是数个小时,他还舍不得阖眼,趴在桌上把手指伸到他手里。

睡梦中的魏无羡蹙了眉,很轻很轻地唤了声:“蓝湛……”

蓝忘机眼眶一热,侧过头将脸埋进臂弯,恍惚间带着水雾的视野竟是星光点点的夜色。

好像很久很久之前,他就是这幺喊着自己的。

他不是掌心里的小魏无羡,是月色下一身紫衣,提着酒壶翻上墙檐的少年……

小小的手滑过蓝忘机指腹,握上了他的指尖。

10

他做了个梦。

看那个人从年少的光芒万千到堕入深渊,再看他拖着一身狼狈回到人间,受尽千刀万剐,死于人心险恶。

梦里十三载过得那幺漫长,他在永远不会天光的长夜里路穷天涯,每一步都像尖刀刺在心上。

梦将醒未醒,他知道那人是魏婴,是他寻了十三年找到的魏婴,是陪他走到今生的魏婴。

蓝忘机迷迷糊糊地想。

魏无羡喜欢缩在他手心,尤其是他握笔的时候。

像是见不得别的东西待在他手里似的,魏无羡会气冲冲地把笔抽出来扔在桌上,狠狠踩它两脚,然后自己缩进蓝忘机手心,双手亲自把他手指扳上,窝在里头满意地瞇上眼。

第一天,为了作业与魏婴兼顾,蓝忘机只好委屈小家伙待在他左手,右手握笔写字,魏无羡看见了他右手的笔,拚了命地想从他左手挣脱,未果,便狠狠地咬了个小小的牙印。

睡前,却换蓝忘机拚了命的想把魏无羡从手里拔出,却也未果,只得任他粘着自己睡觉,从手心爬到身上,压在他胸口睡着。

隔天,蓝忘机牺牲复习时间替魏无羡做了个木板小床,并作势要把他捆在上头,才终于逼得他好好上“床”。

蓝忘机的外套靠近胸口内侧都缝了口袋,刚好是魏无羡可以待在里面,但后来又嫌不通风,硬是让蓝忘机在衣领上也缝了暗袋。

蓝忘机的书包只装五分满的书,书和书之间刻意用小盒子隔开,当魏无羡闹得不行的时候,就会被蓝忘机扔到里头禁闭。

因为魏无羡的出现,他的生活有了无数改变,一刻也闲不下来,仿佛随时都能看见他静不下来的身影、听见他朝气十足的声音。

“蓝湛蓝湛!”

关了灯的房间,窗外微光轻轻勾勒出他侧脸轮廓,蓝忘机从沉睡中转醒,淡淡的应了声“嗯”。

困意压得蓝忘机睁不开眼,却从回笼的知觉感受到魏无羡的温度,小小的人贴在自己侧颊,冲他耳畔大喊。

“蓝湛,看我!”

蓝忘机猛然睁眼,却见天已大亮,他趴在书桌上睡了整晚,眼前没有熟悉的墨色小身影,也没有昨日翻出来的一叠小衣物。

他心头一紧,下意识地往右手指节一摸,小巧的蝴蝶结没松,红绳从无名指一路牵到床铺上。

他顺着望过去,看见晨曦洒在床沿,一片柔软的暖意下,纯白的被子鼓起一团,不是掌心大小,是正常人蜷起的弧度。红发带落在枕边,一撮翘毛露了出来。

蓝忘机瞳孔微缩,心脏猛地剧烈跳动,一下一下仿佛从胸口跳出,鲜活的血液灌入大脑,他颤声道:“……魏婴?”

雪白的被子团动了动,软软地“唔”了声。

他探出半颗脑袋,还没清醒的眼睛半阖着,红润的唇噘了下,迷迷糊糊道:

“蓝湛……再睡一会儿……”

红绳绑在他手腕上,他揉了揉眼,正好牵动另一端的蓝忘机。蓝忘机倏地回神,不可思议地望着眼前少年。

兴许是感受到灼热的目光,魏无羡皱了下眉,懒懒地坐起身,一睁眼便见浅金色瞳眸里掩不住的欣喜。

他愣了一瞬,摸到系在腕上的红绳,也跟着笑弯了眼。

END.

—————

辣眼睛了我知道我以后会乖乖写原著向呜呜呜对噗几555555第一次希望不要有人评论(つд⊂)

评论(195)

热度(3235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